五福連年音樂銅鐘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慕光盲人重建中心的創辦人陳五福醫師,深信音樂可以淨化人心、引人向善。尤其是銅鐘的音樂,不僅可以帶給人們優美的旋律,它的音色更可以帶給人們心靈安定祥和的力量。

為了將五福醫師生前的想法付諸實現,五福醫師的夫人陳連年女士及其家族成員特別捐贈音樂鐘塔乙座,作為慕光創立50週年的紀念禮物。希望未來藉由綿延不絕的銅鐘音樂,將五福醫師一生『敬畏生命,關懷視障』的志業繼續傳承下去。

    本鐘塔的主體由五根鋼柱及14顆銅鐘組成,外型像是矗立在波濤海浪中的燈塔,設計的理念是希望慕光能像汪洋中的燈塔般,引領視障者勇敢面對未來。五根立柱則是象徵五福醫師一生無私、奉獻、謙恭、關懷、助人的精神。鐘塔內14顆銅鐘可變化出至少200首的樂曲,期盼藉由樂曲的傳送,提醒人們生命中尚有許多美好的人、事、物值得我們去珍惜。

    為了感念五福醫師夫婦創立慕光,而且長期投注無數的物力及心力於慕光,特別將本音樂鐘塔命名為〝五福連年〞。期盼能將五福醫師夫婦對視障朋友的關懷,藉由音樂的傳送,永遠迴盪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。

    慕光盲人重建中心誠摯歡迎社會大眾蒞臨參觀並聆聽銅鐘音樂,一同來關心視障者的福利服務及重建工作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